D

【联动】大乱炖比形单影只好多了对吧?

  如题,可以当成邻居的if线

  

  tag我看着打啦,有问题的跟我说


  很明显能看出来我喜欢什么书了吧(小声哔哔)



01.


傅闻声一帅小伙子半蹲在人家貌美姑娘房门口画圈圈,意在诅咒所有不幸路过的倒霉蛋。


倒霉蛋之一的唐陌碰巧与这抹萧瑟身影擦肩而过,不由得拍拍他的头低声询问怎么了:


据他所知,能让小声这种青春期少年黯然伤神备受打击需要一个傅闻夺刺激刺激才能恢复活力的原因只有一个!


那就是——



傅闻声:“银航姐姐在房间里面给大家开小会,主题是‘如何在无限流暴力大佬身边活到大结局并看见明天的太阳’。”


他幽幽道:“但凡在小会期间踏进这间房门的每人十五块。”


唐陌:“你不小心踏进房门所以不得不支付十五块钱?哎呀没关系这点小钱我们还是有...”


傅闻声:“不,银航姐姐禁止我参加小会。理由是她不赚未成年的钱,怕遭受到监护人的暴打。”


唐 . 无限流暴力大佬 . 陌:“ ?”


他略带疑惑的挑起半边眉毛:“你为什么要参加这种类型的小会?”


傅闻声:“......怎么不用呢?”


(《地球上线》《万有引力》)





02.


唐陌对自己是个货真价实的倒霉蛋这一点没什么异议,毕竟惨烈无比的事实已经盖了个红艳艳的戳戳再啪叽一下甩他脸上了。


事实证明天涯何处无芳草,副本就在你身边。


他有段时间甚至一度怀疑所有该死的副本通道都特地在自己身边轻轻环绕争先恐后——


这种难以疏解又徘徊不散的悲愤直到遇见了钱艾,才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


就一点点。



钱艾愤愤一咬肉夹馍,左半边脸贴着咬牙切齿右半边脸写着心如止水额头上画着滚你妈的心如止水。


他感到千疮百孔的人生遭受了美食的洗涤,一摊手一叹气,满脸沉重:“我这辈子运气也就这样了。”


事实证明同一件衣服穿在你身上和穿在超模身上还是有区别的。


超模况金鑫:“ ?”



正值青春年华活泼洋溢的大学毕业生任飞宇和老大哥钱艾约定好了一同享受火锅带来的极乐与其灵魂上的净化。


然后当天夜晚他放了钱艾的鸽子。


这次是因为暴风雨还是刮大雪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在火锅店苦苦等到深夜的当事人钱艾:我曾对天发誓这辈子绝不晚于十二点睡觉,十二点零一分都是对自己赤裸裸的侮辱......



秦究携半斤八两的家属游惑路过然后悄然消失在走廊尽头。



世界第一大奇迹是幸运值为零的白柳看见这群人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惺惺相惜而是——


让他们和唐队长玩俄罗斯转盘的话我们这组稳赢的吧所以为什么赌博违法呢为什么为什么真是太可惜了到时候刘佳仪的解药一瓶十万块...


事实证明美食对钱艾来说是巨大的诱惑、吴雩的津贴与祖国领土划等号一分都不能少,而白柳与世间钱财不可分割。


(《地球上线》《子夜鸮》《大雾》《全球高考》《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吞海》)





03.


倒霉蛋们曾想过和欧气爆表直冲两米八八的欧皇们贴贴以汲取日月之精华。


哎呀那什么麻将桌上从无败绩的谢俞啦、人品征服世界的小况啦、飞行棋六六大顺的顾念啦、游戏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谢汐啦......


都可以的啦他们怎么会挑呢?


他们怎么会有资格挑呢!(大雾)



结果当然被尚有一丝良知的白柳阻止了。


他面无表情的指了指刚刚因和杜三鹦接触而惨遭横祸此时正抱着红肿脚腕嗷嗷叫的牧四诚:“这就是我们的下场。”


钱艾补充说明:“而且我们家小况已经有男朋友啦就是我们家一表人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小雪呢。”


任飞宇迷茫抬头:“我又不追求他。”


“他能一挑三!”


“欧皇们都有男朋友的,我们会死无葬身之地骨灰洒向海洋拥抱冰冷的海水...”


顾念:“ ?”


没有男朋友的欧皇就不是欧皇了吗,肤浅!


(《伪装学渣》《子夜鸮》《游戏加载中》《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大雾》)





04.


钱艾曾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拿出当年在鸮里的看家本事有幸和著名卧底“画师”...也就是步小花,在楼下热火朝天赚的盆满钵满的小卖部成功会面。


钱艾唏嘘:“现在热爱美食的帅哥已经通通人间蒸发了,像我们队长和军师那是半点儿也没兴趣一心忙着谈甜甜的恋爱...”


吴雩目光坚毅:“我懂。”


“人是铁饭是钢人没了吃的活不长,区区情爱怎么能阻挡我们坚定的步伐?”


吴雩:“我明白!”


“所以您家里有三箱辣条两箱自热小火锅的储备并长期和各家便利店保持联络是真的吗?”


“不敢当不敢当但这确实是...”


步重华冷冷道:“他对所有零食供应商都尊称您。”


钱艾瞳孔地震,吴雩如遭雷击,当场三魂没了七魄即将与这个美丽的世界saygoodbye。



事后徐望摊手:“我就说了吧,不可能成功的事情不要多做挣扎。步支队可是通过刷脸让周边小卖铺有钱不赚再也不敢卖零食给小吴哥的神话。”


“而且听严哥说他表弟要把所有以任何形式贩卖或赠送零食的罪犯全部押到市局里去打扫厕所或者砌进水泥墙。”


他无辜的笑:“这次我可救不了老钱咯。”


(《子夜鸮》《破云》《吞海》)





05.


白柳一度很想和李银航见面并谈天说地畅聊风花雪月,他甚至脱口而出bank是世界上(刘佳仪和方点外)最美丽最有志向的女人。


因为李小姐的砍价技巧实在是登峰造极无人能比,碰上金光闪闪的小钱钱她脑袋瓜子那可是转的比谁都快。


楼下便利店老板(是的就是那个承载了吴雩无数失败交易无数心酸血泪史的那家)碰上李银航登时以头抢地,哭着喊着求这位姑奶奶换家可怜孩子大驾光临。



李银航对此总是很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要是换别的什么事情我早跑了...但是社畜打工人真的没有自由啊,能省一点是一点嘛。”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万有引力》)





06.


大家曾意外观赏过步重华不对外展示的姹紫嫣红小衣柜,在场众人反应大约分为六种,其中五人独立成队:



其他人:哇呀步支队长这么多年了你在严峫身边忍辱负重一直苦苦忍耐简直太辛苦了!


严峫当之无愧是最闪亮的明星:不愧是老子的审美,看看我多疼我表弟!


江停看似沉重冷静实则肌肉暗暗抽搐:严峫是最棒的,看看这做工看看这面料是多么...不行了我夸不下去了我已经听见良心碎满地的响声了。


吴雩拍(步重华的)大腿狂笑:哈哈哈哈对不起领导我受过专业训练一般不笑除非忍不住...


贺朝兴高采烈:小朋友你瞅这鲜艳的色彩这美妙绝伦的搭配,我要不要花巨资置办一套作为你的生日礼物,你千万不要太感动......


白柳一双眼睛闪闪发光:钱钱钱钱好多好多钱!



据悉,从那天以后,严峫在白柳眼里就是一打存在感极高的人型钞票,出场自带好运来bgm。


对了,步重华至今仍旧在思索是哪个王八蛋最先打开了衣帽间罪恶的门把手,把这些奇形怪状的衣物公之于众。


试图炫耀的王八蛋严峫:啊秋!


(《破云》《吞海》《伪装学渣》《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07.


关岚,智力秒杀大部分碳基生物,身高一米七整并坚信浓缩的都是精华,发自内心的厌恶所有身高超过一米九的人类。


白柳,以一己之力奠定了联赛战术师圈智力值基础为八十九,身高一米七六(?),立志于削掉所有比他高的人的脚踝。


可笑的是他俩男朋友身高全都一九零往上走。


关岚(冷笑):他才不是我男朋友。



所有身高哪怕一九零点一一的邻居都会在生日那天收到两个色香俱全的生日蛋糕。


——一个是关大组长亲手制作,另一个是关大组长手把手教的学生白柳亲手制作。


目前包括但不限于地狱红丝绒(变态辣)、清新抹茶拿铁(风油精/也可能是芥末)、淡黄小柠檬(柠檬酸)等等。



那可是连池映雪都不敢染指的美味!(敲黑板)


(《子夜鸮》《子夜十》《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08.


“什么是小学鸡吵架?”


在场三人面面相觑,对唯一歪国友人阿曼德提出看似童真的巨大疑问束手无策。


崔战连比带划:“就像你平常和牧四诚说话那样——就叫小学鸡吵架!”


周云徽忍无可忍,反手给崔战脑袋上锤了一个大包:“人家听得懂中文!”


“嘿呀我这不怕他听不懂吗?谁不知道中华汉字文化博大精深!”


“我是不是还应该夸你考虑周全?”


“......”



牧四诚冷哼一声,在阿曼德愈发迷惘的目光中定定道:“这才叫小学鸡吵架!”


阿曼德恍然大悟。


(《子夜十》《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09.


李妙妙郁闷的把所有童话书全部塞到柜子深处,扑起一层厚厚的尘土:“我再也不相信童话了,都他妈是胡说八道!”


“我这辈子第一次知道小红帽的外婆是匹狼、灰姑娘的财富甩王子十八条街、白雪公主喜欢吃麻辣兔头、红桃王后热衷于纵火杀人!”


李银航帮着叠好老旧的书籍:“你有没有看过糖果屋的故事?”


李妙妙警惕的昂起头:“我不想看过,我觉得我没有。”


“踩在面包上的女孩呢?”


“......”


“小美人鱼总看过吧......”


“............滚蛋!”


(《地球上线》《万有引力》)





10.


燕绥之沉吟道:“演好一场戏确实有一点难度。”


捧着保温杯慢慢啜饮的江停恰到好处发出一声疑问,捎带着三分漫不经心三分不可置信四分疑惑不解:“啊?”


深受江教授精湛演技迫害的其爱人严峫:“......”


抱着布娃娃的未成年小女孩刘佳仪路过,发出一声短促的笑,眨巴眨巴那一双纯洁的大眼睛:“不会呀,演戏怎么会难呢?”


她轻巧的拿出手机,熟门熟路划开陆驿站微信:“我认识一位大师,要不要介绍您认识认识?”


(《一级律师》《破云》《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11.


白若遥被唐陌推出来和那个什么谁谁谁与谁谁谁见面的时候,他是懵逼的,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留下一片狼藉。


脸上一片空白。


唐陌信誓旦旦:“我一眼就看出你们三个有着不同的皮囊和同样本质的灵魂。”


白若遥:“ ?”



尤其是在他见到自带小彩灯闪亮登场的池映雪时,这个人先是极其挑剔的瞥了他一眼,然后颇为自得的向着旁边青年炫耀:“果然,没有我长得好看。”


白若遥:“ ??”



白路斜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哈欠:“喂,他有你能打吗?”


白若遥:“ ???”


你们为什么都嫌弃我是不是有那个什么大病我第一次见到比自己更难相处的人等等这并不是重点......


你们为什么都有对象,组织包分配?


(《地球上线》《子夜鸮》《子夜十》)





12.


步重华花重金邀请过燕绥之燕大院长一起喝咖啡。


原因当然不是那号称浑身上下充满了一股屎味的咖啡店终于灵光一现参透了绝门秘方,而是步重华听说这位有识之士有过假死经历还上了头条,简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步小花没想到自己居然还有机会见到燕院长在十分钟之后活着踏出咖啡店的那只右脚,登时大为震撼,手舞足蹈边放鞭炮边热烈庆祝院长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定转身出门就会碰上一个爱的抱抱。



刑从连:“怎么会有人干假死这么不道德的事情呢,你说对吧林顾问?”


林辰:“...你说的对。”


(《吞海》《一级律师》《犯罪心理》)





13.


许盛:“有人对我们这些学界小渣渣老师的心头刺班委的黑名单表白时用心形线函数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


徐望:“好说好说我也不知道吴笙他那俯视万物百分之一千笃定我一定能猜出他暗码信封的勇气来自于哪里。”


许盛:“......”


徐望:“......”



徐望:“哈哈哈现在小年轻就是喜欢花里胡哨的表白方式对吧。”


他进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越想越气,转头温柔哄道:“床上太冰冷了你睡不惯所以亲亲今晚打地铺吧好吗?”


吴笙:“......”


吴笙:“严哥你灵魂小老婆借我一用!”


(《这题超纲了》《子夜鸮》《破云》)





14.


白柳近日来第一千零八十六次和阮南烛义正言辞的解释他真的真的对女高中生的清纯装扮没有特殊爱好,唯一那一次是为了躲避其他公会穷凶极恶的追捕。


“而且他会使测量我身高的量尺上的数字进一步减少。”


他拿出赌博小能手的微信号试图提出有效建议,以转移注意力保证自己短暂性获得救赎:“或许你可以找江舫,你们不仅仅可以讨论女装小技巧还能了解绿茶心得呢是不是很棒?”


阮南...阮白洁表示他自住进这栋房的第一天就已经通过多方渠道成功窃取了江舫的联系方式。


白柳痛定思痛,将隔壁热爱cosplay古装美男的师青玄和萧韶介绍给了白洁小姐姐。


阮白洁激动万分:“他们也热爱女装?”


白柳满脸高深莫测:“不。”


“他们可以变成女人。”


阮白洁:“...?”


(《死亡万花筒》《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天官赐福》《仙道第一小白脸》)





14.


骆闻舟和严峫饭后闲聊后惊奇发现对方都有接手过未成年高智商犯罪分子,两人顿时义愤填膺对惨无人道的犯罪分子展开疯狂控诉。


——其主要是严峫针对小姑娘让娇弱温柔生活需要老公帮助扶持的建宁第一病号江教授脆弱岌岌可危的精神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


事后八岁少女刘佳仪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


牧四诚瑟瑟发抖并坚称刘佳仪也是个未成年犯罪预备役,有生之年一定要反手给她以偷吃大学生买的红豆饼之罪送去异端处理局,搞十八条精钢铁锁链的那种。


(《默读》《破云》《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15.


林秋石,养猫小能手爱宠小达人,对抚养宠物有一种狂热的喜爱与追求,家里供起来的那位猫大爷就是他的再生父母地位大等于两个阮南烛没有理由。


费渡,给家里猫崽子骆一锅吃好喝好睡好还每天上柱香的最大原因除了猫爷爷战斗力不凡以外,主要是因为偷摸着喝酒了能有幸运儿挡刀。


林雾,相册里偷偷记录了无数英勇威猛大型猫科西伯利亚虎的正面清晰大头照,本来大家都以为图源百度但有一张照片上虎爷的胡须被打上了跟隔壁方点姐姐一模一样的波点蝴蝶结。


胡灵予,自称很喜欢宠物尤其是梅花鹿那种清新淡雅超脱凡尘的气质美女(?),但他卧室里那一根不知道哪个狐狸精留下的火红羽毛使谎言不攻自破。


佟小南和聂冰原,已经被骆闻舟严峫步重华刑从连甚至是陆驿站唐二打连番教育了不能把帝企鹅和北极熊这种极地动物当成宠物养。


听祝红打小报告,赵云澜还苦恼于自家一个顶俩(指重量)的可爱萌宠大庆为什么还没吸足日月之精华得以变成人形。


这样他就可以使唤啊不恭恭敬敬的邀请这位免费劳动力帮他打扫家务,然后自己开着极其骚包的小车车和沈教授出门自驾游啦!


(《死亡万花筒》《默读》《大雾》《大觉醒》《大世界》《镇魂》)





16.


陆驿站在好大儿白柳的倾情帮助下费劲千辛万苦把邪神白六搞死,此时正热泪盈眶终于有机会把和美女老婆的世纪婚礼提上日程。


并且他有很严重的婚前焦虑。


本来这没什么的但是他一时想不开找上了有过重要婚礼经验并开开心心十分乐意的严峫,所以后续会发生什么悲剧可想而知。


严峫:“婚礼现场绝对要大红!正红!”


陆驿站:“嗯嗯嗯嗯还有呢?”


严峫:“在门口挂辣椒以暗示老婆将来在和谐婚姻生活中所受到的椒房之宠!要两串!”


陆驿站:“嗯嗯嗯嗯嗯好的我懂了!”



白柳冷若冰霜:“虽然但是陆驿站他的高考分数真的有七百多分智力值也真的有九十六点。”


江停面带微笑:“这还用说吗,由严峫一手操办的婚礼简直令我永生难忘,啊对了如果没有秦川那个婚礼破坏狂就更好了。”


(《破云》《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17.


江教授学生的小妹最近疯狂爱上了方觉夏,家里囤了一大堆抱枕,应援时热血沸腾大喊老公我此生非你不嫁。


不仅如此,小妹还抱着托亲姐姐带的江教授照片和觉夏哥哥的精美海报幸福落泪说我何德何能可以在有生之年遇见这两个绝世美女。


啊,是泥塑粉。



因为热爱无价(主要是举止太过疯狂),所以江停也略有耳闻,空闲时偶尔会找一些方觉夏早期的歌来打发时间。


谁都不知道这极其稀少乃至于一个月一次的可怜频率是怎么触动了严峫脆弱的神经,他看都没看就“吧唧”一声夺过手机扔在沙发上,怒吼着是哪个小妖精入了你的法眼,声音之洪亮整栋楼都能听见。


所以裴听颂火速致电关岚,说严峫净身高一米八七每天都要穿厚底鞋打发胶平常出门百分百一米九,还背地里嘲笑他娇气。


严峫当天不但要和自己的灵魂小老婆度过漫长的夜晚,还成为了一米九以下获得关岚小蛋糕的第二人。


——第一个是偷吃关岚巧克力味甜甜圈的池映雪。


(《破云》《营业悖论》《子夜鸮》《子夜十》)


评论(21)

热度(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